close

不認同免疫會影響懷孕的醫師,通常會認為流產及未著床是機率問題

等到習慣性流產三次以上才會建議轉往免疫方向治療

 

回想起來,我很幸運

生殖科主治陳杰盛醫師認同免疫會影響受孕及著床

第一次試管淺著床即建議我往免疫方面治療

推薦的剛好也是我做功課查詢到

桃園治療免疫赫赫有名的楊宗翰醫師

 

 

 

其實以前在備孕群組就聽過楊醫師的大名

但當時還以為免疫與我無關

想不到幾個月後我也加入了免疫媽媽的行列

 

 

 

就診之前細細閱讀了楊醫師的部落格

反覆流產 與 不孕 的 就診需知 | 楊宗翰醫師.風濕 過敏 免疫 專科 (dr3939.blogspot.com)

並且把楊醫師內文提及所需的看診資訊及聯合醫事檢驗所的報告都準備好

 

 

 

聯合醫事檢驗所的報告顯示血栓D-Dimer過高

標準值是<0.5 ug/mL,而我的數值逼近1.5

楊醫師開了阿斯匹靈、並且轉診到林口長庚抽血做更詳細的檢查

隔月回診,確認沒有其他的問題後持續每日一顆阿斯匹靈

 

 

 

這幾個月婦茂的回診就中斷了,必須先把免疫治療好再回去才有意義

直到大約三個月後

楊醫師看抽血報告、判斷數值正常,才讓我回去嘗試第二次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