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邁入試管嬰兒IVF療程前,其實有過一段猶豫不決的時間

 

 

想嘗試試管嬰兒的點是:

1.我「已」年滿30歲

多囊是有機會自然懷孕沒錯,但時間就是金錢

再不勇於嘗試,誰知道何時才能自然受孕成功?

2.現在中央政府有補助,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3.我努力過了

尋求生殖中心的幫助、期望能夠自然受孕半年了

中間嘗試過吃健保排卵藥、吃自費排卵藥、打排卵針、打破卵針

積極治療下,依然沒有好消息,不想再繼續蹉跎時光

 

 

 

令我卻步的點是

1.我「才」30歲

就要用到最後的手段了嗎?

我是否應該多加嘗試?或許換個醫生?或者再等待一些時日?

2.家人朋友的異樣眼光

知道的人一定會說『你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一定會有許多閒言閒語、被別人在背後恥笑

能夠自然懷孕以及易孕體質的人是無法了解這種感受的

要面對這些流言蜚語需要很堅強的心

 

 

 

為什麼不先嘗試人工?

因為我認為人工對我的幫助不大,畢竟問題是出在我的多囊

人工除了多一個將精子洗滌後放入的步驟以外,

其餘和我這半年內做的事情無異

但卵的品質不好,無論如何就是無法自然結合,

因此想要直上試管

 

 

 

決定要做的契機?

我受到家人朋友的鼓勵以及先生的經濟支持

朋友說:你想做就做啊!那是你的事情!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家人說:不要覺得30歲做試管太晚!有些人25歲就進入試管療程了!越早做試管成功的機率越大!

 

 

 

因此決定勇敢邁入試管療程,祝福自己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