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程表----------

2016.07.05   投遞履歷

2016.07.21   筆試通知

2016.07.30   筆試

2016.08.01    面試通知

2016.08.09   面試

2016.09.19   報到

 

 

 

面試通知

有鑑於上次考完站務員筆試後當晚就收到遺珠信

這次考完服勤員筆試後我就關注著信箱

隨著信箱靜悄悄我的心也逐漸安定

俗話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果然8/1星期一就收到了台灣高鐵服勤員的面試通知信

被安排在8/9下午面試

 

 

 

面試

開場由一位在筆試時看過的姐姐講解流程

面試流程

                       團體面試

有通過的人才能繼續留下接受            

                        個人面試

並沒有之前網路上找資料所得來的推餐車關卡喔

 

 

場地一樣是在考筆試的地方

中間有屏風隔成三大區塊

最裡面那塊有舞台的地方是團體面試考場

中間是個人面試考場

最左邊靠近門口則是休息等待區

 

 

按照現場的椅子數推測一場次約通知50人參與面試

我們這場次來了36人、男生約10位

一組6人一起團體面試

 

 

隨後,由人資Eric給我們信心喊話

並且再三強調不要站丁字步、雙手勿交疊在腹前

果然印證了網路上所說:高鐵不要一副空姐樣的

果然大家都有爬文,沒有半個人梳包頭前來

並且建議我們可以利用時間上高鐵的官網瀏覽

考官如果詢問相關問題時可以答題

或是別組在面試時聽聽考官怎麼發問

 

 

因考官姍姍來遲

約等待了40分鐘後才開始面試

 

 

每組面試的時間長短不一

但普遍都還滿久的,約20-30分鐘

和航空業每組別5-10分鐘就離場不同

當天下午13:30的場次

以第六組為例,在17點才輪到我們

 

 

淘汰率滿高的

一組6個進去最多3個留下繼續參加個人面試

也有組別6個進去剩下1 個

 

 

團體面試內容

                        一分鐘自我介紹(需提到學歷、工作經驗及為何想應徵服勤員)

                        回答考官問題

 

 

團體面試有三位考官加兩位工作人員共五位坐在台下

依序步行上舞台後由開場的姊姊先說歡迎詞

之後就開始輪流自我介紹

全部自我介紹完後才由考官針對有興趣的考生問問題

我們這組被問到的問題有           

                  機械工程背景為何想當服勤員

                   機械工程背景對我們的維修員有沒有興趣

                  過去工作經驗裡遇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過去工作經驗都是正常時間上下班,能夠適應輪班制嗎

                  如何把過去工作經驗與高鐵服勤員做結合

                  過去工作經驗和服務業無關,將來如何適應

                  過去工作時有沒有被投訴過

                  你條件優異,有想過報名最近的地勤招考嗎

都是針對剛才的自我介紹和你當初遞交的履歷發問

 

 

考官問完後

輪流跟工作人員講你預計要去哪家醫院體檢

以及分發地點的優先順序

 

 

結束後就到第二區等待消息

Eric會過來宣布有通過第一階段的編號

有過關的要繼續留下參與個人面試

沒有過關的就可以先行離場了

我們這組6取3

很不幸的我是被淘汰的那一位......

 

 

 

事實證明考官問你比較多問題

並不代表對你有興趣也不代表會讓你留下

因為我被問了三題最後被淘汰

有位女生只被問了一個問題最後留下來了

我們這組3男3女,最後留下2男1 女

 

 

可能我看起來一臉就是想要考空姐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