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回診是在五月中,裝完矯正器的三周後。

 

 

醫生詢問我這段日子裡來有沒有哪裡特別不適後,

就開始幫我拆線。

把緊緊的線一節一節的用鉗子剪掉,再拆下,

頓時有種舒爽的感覺,就像是孫悟空拿掉緊箍咒一樣。

真希望讓這種讓牙齒舒展筋骨的時間能長一點阿!

果然沒多久又重新把線穿上了。

這次回診的速度出乎我意料之外,大約半小時就完工了。

 

 

走路回家時一邊在想,

奇怪了,這次醫生怎麼沒有讓我選橡皮筋的顏色呢?

我已經預想好了要選綠色的耶。

 

  

回到家連忙照鏡子,完全沒看到橡皮筋,

4.png

一開始還嚇到,想說該不會是醫生忘記幫我套橡皮筋了吧......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次用的不是橡皮筋,而是鐵絲!

我想是為了加快速度和強度吧,比起橡皮筋來說鐵絲比較緊。

 

 

結束看診時,

醫生一樣跟我交代說回去可能會陣痛個幾天、無法好好吃東西,

明明用的就是比橡皮筋更緊的鐵絲,可是這次我完全沒有不適感。

雖然門牙還是無法咬硬物,但是可以把食物分小塊一點後,

送進嘴裡給中、後面的牙齒咬,

所以我照樣吃東吃西,吃得很開心。

唯一比較困擾我的就是,我覺得鐵絲比橡皮筋更容易卡菜渣。

尤其是吃完青菜的時候,常常會卡纖維在矯正器上。

 

 

看自己的照片時,還是覺得笑起來嘴巴歪歪的情形沒有改善。

5.png  

不過會告訴自己別心急,畢竟才三周而已嘛。

6.png  

下排最後面是智齒,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矯正器沒有裝到智齒前面那一顆,

而是停在智齒前面兩顆。

上排依然黏有藍色、調整咬合的異物。

7.png  

側邊看起來好美喔,這是傳說中完美的咬合嗎?

一顆接著一顆、上下配合著。

 

 

期待三周後的回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