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曲

2月是取卵完的下一個月,等候生理期來訪、回診、植入

原訂生理期是2月中來訪,一直苦苦等候未果

甚至因為冬天皮膚乾癢導致蕁麻疹發作,幻想可能有機會自然受孕(俗稱套症狀)

為了植入還推遲了新冠肺炎第三劑的施打

以為是老天爺給我的小小捉弄,讓我在植入前自然受孕

事實證明我想多了,老天爺給我的不是小小捉弄而是大大的惡作劇

沒來就是沒來、沒來不等於懷孕

 

因為同週期取卵的備孕夥伴們都安排好了植入的日期

遲遲不想面對事實的我終於決定積極面對事實,希望可以早日確定植入的日子

到了婦茂,驗孕試紙一驗,白白的一條線

陳醫師幫我照腹部超音波,說子宮內膜較薄、沒有內膜可以剝落因此沒有月經

總覺得我沒有做什麼讓內膜變薄的事情啊!!!

怎麼它就默默變薄了......

 

 

 

植入前

0307回診,醫生開了催經藥美德能及益斯德

0317生理期來

0319回診,開始吃墊內膜的藥益斯德及阿斯匹靈

0329回診,抽血驗指數

0331回診,除了原本的益斯德及阿斯匹靈,新增得胎隆、類固醇、塞劑快孕隆及黃體油針

 

 

植入

3/31回診確定安排4/5植入

植入當天下午報到,於是清明節中午悠閒地吃飽飯後晃悠過去診所

植入前要脹尿,很害怕植入後要插尿管導尿之類的,所幸沒有

植入的過程很快速,先用鴨嘴器撐開稍微清理一下快孕隆的殘渣後

一股酸酸的感覺襲捲而來,手術室熄燈、醫生邊看著超音波、大家屏氣凝神

沒多久,醫生就說植入完成了

植入完後先生進來陪伴、在手術室躺30分鐘後就可以去領藥

 

 

 

植入後

植入後在家休息了三天,或坐或躺、做簡易家事

不提重物、不蹲下

有感覺到月經來訪前的下腹悶痛,難怪很多人以為月經要來了結果是懷孕

 

 

 

開獎

0405植入

0411(植入第6天)偷跑抽血HCG指數4.57

0414(植入第9天)回診抽血HCG指數7

0415回診,醫生表示有著床但指數不是很理想,這個時期指數應該要有100多了

但因為相較之下胚胎還是有在長大,建議再回診抽血觀察

開快孕隆跟黃體油針及藥品帶回繼續服用

 

 

 

回家爬了許多文章,比較了自己的HCG,其實有感覺這次應該是要宣告失敗了....

HCG指數真的太低,很難起死回生

醫生沒直接宣判死刑,多給了胚胎3天的時間

這幾天異常煎熬,但也沒什麼我能做的了,只希望有神蹟出現

 

 

賽後檢討

0416回診抽血

0418回診,16號的抽血結果HCG已掉至1

此次植入宣告失敗,判定為淺著床

 

醫生提出四大點植入失敗的原因

胚胎本身狀態不好(已凍卵、無法做PGS)

植入時間點(此次有著床,證明時間點正常、無需做ERA)

子宮狀態不好(可做子宮鏡、但因此次植入有著床成功,代表子宮沒問題、故檢查可做可不做)

免疫系統問題(造成可能攻打胚胎之類問題)

建議先往免疫系統方向做改善

 

 

 

另外我有詢問醫生

Q:下次植入需間隔多久?

A:月經過後即可做第二次植入

Q:建議把剩餘兩顆胚胎植入完再取卵還是可以進行第二次取卵累積多顆後再植入?

A:因為補助的關係,建議把剩餘兩顆植入完再進行下一次的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