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程表----------

2016.03.03   報名開始

2016.03.13   報名截止

2016.03.16   初試通知

2016.03.19   初試

2016.03.28   複試公告

2016.04.09   複試

 

 

報名

在威航官網招考空服員的公告裡有個連結

點進去就可以開始填寫報名表格囉

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和英檢成績

並且繳交一張證件照和三張生活照就可以了

 

 

初試通知

3/13(日)報名截止3/19(六)就要初試了

前兩天一直在等通知

終於在3/16(三)收到簡訊還有信件通知

告知我們初試當天的dress code和必備文件

 

Dress code和往年一樣

     短袖淺色合身上衣

     合身長褲,顏色不拘,牛仔褲亦可

     長髮者請紮馬尾,不須包頭

     請著3公分以下的平底鞋

 

必備文件

     工作申請表

     2年內英文測驗成績單影本

     體檢表,需有身高、體重及視力

 

所以收到初試通知後最重要的事就是趕快去體檢

做一般的機車駕照體檢就可以囉

150元便宜又划算

不要像我呆呆的做了370元的體檢喔

 

威航的工作申請表隨信附在郵件內

除了要求要貼上一吋的照片以外

要填的資料還不少

中英文自傳、簡述自己的個性和家庭狀況

工作經驗和提供以前工作的同事或主管的姓名電話

 

 

初試

初試當天我穿灰色素T、藍色牛仔褲和Toms黑鞋

到了現場看到滿多人穿白色T shirt配黑褲的

也有穿polo衫和襯衫的考生

 

我的梯次要在1點~1點半之間報到

報到後依照號碼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待

1點半後報到櫃台就放上close的牌子了

所以大家勿遲到喔

 

一次一排進去10個

等待約莫15分鐘後就輪到我們這一梯次了

不少人缺考

我們這一組只有5位也就是一半的考生出席

在進入房間前有桌子可以放包包及外套

放完後工作人員會協助你抽題目卡

抽到後大概可以想20秒

之後工作人員就會把卡片回收

所以要記得自己的題目是什麼

 

進去後依照地上的號碼牌站好

考官有五位

另有兩位工作人員分別負責錄影及場控

工作人員指示後從1號開始

題目有

     遇到壓力時我會用什麼表情或動作來紓解壓力...?

     遇到小孩哭鬧時我會...?

     我最喜歡的App是...?   (考古題)

我的敗筆是在回答時忘了先跟考官問好

 

全部考生都回答完後

工作人員會指示由最靠近門邊的一個一個離開

這時當然是要跟考官微笑道謝後才能轉身離去囉

 

結束後才1點55分,非常快速的一個面試

就跟超級偶像super idol的海選一樣

每個人只能唱30秒

用這30秒決定你能不能留下來挑戰下一關!

 

 

複試

逐漸習慣兩三天上一次威航的官網看看複試結果出來沒有

終於

就在初試後一週的星期一早上公布了複試名單

不幸的是我不在名單內......

 

 

檢討

初試當天自覺抽到的題目不難

回答的答案也滿理想的

檢討了一下落敗原因猜想不知道是不是跟目前還戴著牙套有關

或者是不夠高瘦、姿勢不夠優美良好吧

畢竟當初可是有錄影的

考官們可能事後不斷重複觀看影片來篩選

任何一個小動作和小缺點都會被看出來

 

不過面試本來就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了

更何況威航的初試沒有自我介紹沒有中英文面試

只有簡單的回答一題問題就定生死

就當作學習一次經驗來讓下次更好

 

 

Anyway,為大家整理了一下報考人數以供參考

     共有1500人報考

     通過書面審核而參加初選的應試者共680位

       通過初試晉級複試者共186位

      最終錄取40位(含10位備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